Wednesday, October 06, 2010

以琳的代禱

以琳從兩歲半後就從來沒有讓我真正的擔心過.她是一個心地善良,正直公義,可愛天真的小女孩. 沒有一天過去我沒有感謝神,賜給我這個善解人意的小天使陪伴著我. 有時看著她像蝴蝶般的在我身旁飛舞著, 她甜蜜的笑容,貼心的舉止有時我還真是覺得:"我配嗎?"
傻裡傻氣的以樂現在是我們家唯一的爆點.等他再懂事些,我們家就和平多了.
從小, 耶穌對她來說是親近熟悉的, 用以琳的字眼來說,耶穌是她的好朋友.以琳也是個愛禱告的孩子,對她來說禱告只是一個跟耶穌聊天的代言詞... 她單純的信心真是好直得我來學習.
今天我們在吃中飯時,我和以琳不知道怎麼聊到"蟲蟲". 以琳說她好喜歡蟲,我不小心跟她說:"媽媽好怕蟲蟲喔!" 她二話不說,就放下湯匙跟我說:"媽媽,我來幫你禱告,教耶穌讓你不怕蟲!" 我以為她只是說她會為我代禱即可,想不到,她真的在等我把筷子放下來,眼睛閉起來跟著她一起禱告.看她慎重的表情,我也不敢怠慢的趕快一起眼睛閉起來. 她就扶著我的手禱告:" 親愛的耶穌,請你讓媽媽知道你在保護媽媽,讓媽媽不要怕蟲蟲.蟲蟲很可愛,像蚯蚓阿,七星瓢蟲阿,都不會咬人的...耶穌給媽媽勇敢,讓她不怕...蟲蟲好可愛的...奉耶穌的名,阿們." 雖然她的句子斷來斷去的,也沒用到什麼基督徒會用的"專有名詞", 可是我感動的眼淚都流下來了! 我一直期待我孩子為我祝福禱告的那一天,萬萬想不到,那麼快就到來了! 以琳看到我流眼淚,她以為我真得很怕蟲,她還拍拍我說:"媽媽不要怕蟲,耶穌會保護你!" 噢,我的心肝寶貝女兒, 你不知道媽媽多麼的為妳感謝神嗎?
晚上以琳要睡覺前,我都會跟她一起禱告,將今天所做的事情都感謝神的帶領與保護. 以琳說她也要為我禱告 (again!) 我跟她說,那就請耶穌給媽媽有力量. 她問我說:"有力量要做什麼?" 我說:"這樣子,我明天才可以好好的跟以琳和以樂玩阿!" "喔!" 她了解了. 她的禱告詞是這樣子的:"親愛的耶穌,請你給媽媽有力氣,給她吃多一點飯,吃多一點飯以後就會有力氣,耶穌,請你給媽媽多一點的飯,這樣她吃飽了就會有力氣.謝謝耶穌.奉耶穌的名,阿們." 雖然我的心裡在想:"不要給我吃太多飯啦!減肥可難囉!" 可是我知道,那是以琳的邏輯. 因為我們也常常在她吃飯拖拖拉拉的時候跟她說:"以琳,沒有吃飯,就沒有力氣可以玩遊戲喔!" 想不到,她還舉一反三的用來當禱告詞.
一天可以被女兒祝福個兩次,一次是勇敢,一次是力量.我相信神會垂聽小孩子的禱告的. 謝謝妳,以琳. 媽媽今天從耶穌那裡得到祝福,都是因為有妳在為我禱告.
以琳出生前我就拼命的為她的生命禱告.那麼快活的弟弟,我也要好好的多下工夫為他禱告. 但願他的活力他的喜樂有一天都可以為神來使用. 弟弟加油!! 弟弟,下一個為媽媽祝福的,就是你啦!

No comments: